松原园林工人正忙碌 挖坑驱虫做好春季养护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364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园林工人正忙碌 挖坑驱虫做好春季养护

2017-03-23 14:10 | 来源: 吉网

  在松原,有这样一群人早早开始忙碌起来。为更好完成2017年春季绿化工作任务,松原市园林管理中心从3月初起开展春季“百日会战”。

  3月8日,松原市正式启动城区绿化工作,目前各街路、公园、广场正在挖种植穴,下一步是苗木进场,为保证树木成活率,质量检查科严把质量管卡,对种植穴的土质及尺寸进行检测,工程科对隐蔽工程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才可进行栽植工作。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各类乔灌木结束休眠期,开始萌芽展叶,园林人越发忙碌的季节也随之开始,街路、公园,到处可见园林人忙碌的身影,修枝、剪叶、清理枯萎的草花、羽衣甘蓝、绿化带内的垃圾,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只待那春暖花开时节,为城市增添绿色。

  3月正值草木复苏,花草树木萌芽展叶的季节,同时也是各类病虫害多发时期。为保证绿化植被顺利度过休眠期,有效抑制病虫害的发生,园林工人于3月16日早5点集中开展市区绿化植被病虫害防治工作。对城区各街路、公园、广场、游园内的绿化植被进行病虫害防治,喷洒防治药物。

吉网 吉刻APP记者 高艺上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