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乾安手工编织在乡镇里“火”了起来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3628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一双鞋垫里的脱贫路

松原乾安手工编织在乡镇里“火”了起来

2017-03-21 16:10 | 来源: 吉网

  农闲时节,村里的妇女们总是想找一份不离家就能赚钱的活计。一时间,做鞋垫在松原市乾安县的部分乡镇火了起来,一个鞋垫成本仅为3元钱,市场价却有15元之多,闲时一个妇女一天至少可以做三双这样的鞋垫。

  日前,乾安县妇联、县委组织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县扶贫办、赞字乡政府、让字镇政府,在乾安县赞字乡岂字村和让字镇藏字村等地分别举办了“脱贫攻坚、巾帼在行动”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对110多个贫困家庭的妇女进行为期一周的“鞋垫刺绣”和“草编”技能培训。 学会了手艺,产品销售的事也不需要妇女们操心。

  乾安县妇联通过松原市妇联联系到了本市一家手工编织合作社,把编织合格的产品出售给合作社,最后销售到河北省保定市,贫困妇女每人每日可收入10—20元。此项脱贫项目,最少可以使每户贫困户每年增收5000-8000元,基本解决了贫困户家庭的日常开支,也大大加快了村里的脱贫步伐。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梓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