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建5个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站 气象服务能力更全面 城事-松原站 周柏航 23628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 城事

松原建5个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站 气象服务能力更全面

2017-03-21 16:07 | 来源: 吉网

  21日上午,在松原气象观测站内,前来参观的市民络绎不绝。今日这里免费对松原市市民开放,市民能够现场体验气象观测,并有宣讲人员讲解相关常识。

  这是松原市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松原市还召开了气象专家座谈会、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现场宣传、召开新闻发布会、气象科普宣传进校园社区农村等活动。

  近年来,松原市现代气象业务建设紧跟全国气象现代化的建设步伐。目前已经建立地面自动气象观测站5个,实现云、能见度、天气现象、气压、空气的温度和湿度、风向和风速、降水等气象要素的观测。

  今年,松原市将发展智慧气象,全面推进新时期气象现代化建设,大力提高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能力,努力提升全市气象事业发展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吉网 吉刻APP记者 于梓木

责任编辑: 周柏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