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把马头琴合奏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查干湖畔奏响盛世欢歌 松原站- 晓吉 29180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把马头琴合奏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查干湖畔奏响盛世欢歌 松原站- 晓吉 29180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松原站

2019把马头琴合奏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查干湖畔奏响盛世欢歌

2019-07-13 12: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月13日的查干湖畔,在中国的马头琴之乡前郭尔罗斯,身着民族服饰的演员们用2019把马头琴齐奏的方式,奏响《我和我的祖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贺,同时也为2019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文化旅游节预热。
  前郭尔罗斯马头琴音乐节是查干湖蒙古族民俗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音乐节从7月13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8月10日。

W020190713537268604704_副本.jpg

  身着民族服饰的演员们,在盛夏的查干湖畔唱响了一曲又一曲的盛世欢歌。2019把马头琴齐奏的壮观场面在这一日上演,悠扬的琴声创造了最大规模的马头琴合奏吉尼斯世界纪录,音乐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掀起了文艺演出的又一个高潮。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琴乡湖韵 盛世欢歌”马头琴音乐交流研讨会,开展了马头琴制作工艺培训及马头琴乐团交流巡演。

  作为中国的马头琴之乡,多年来,前郭县始终坚持把马头琴音乐作为文化事业发展的战略品牌。此次郭尔罗斯马头琴音乐节的举办,创建了马头琴音乐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的同时,提升了前郭县作为“中国马头琴之乡”的影响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高艺上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